close
轉學考英文
搶救英文科的不妨看看

●題庫書●
 插大英文解題錦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0615
作者:劉保羅
出版社:高點
題庫書是供專門練習的。

●單字必備書●
單字書都差不多,挑最好有附音標和例句的,基本上轉學考的英文科大概也有全民中級左
右,也可以在坊間挑全民英檢中級的單字書。

●句型作文翻譯必備書●
1.采竹出版的《英文作文高分祕訣》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7239
這本書很難找到,是轉學考英文科必備書之一,它好在於是專門對付轉學考英文科的。因
為是小出版社,通路小,所以滿難到手的。

●文法必備書●
1.英文文法寶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23786
作者:何易

轉學考英文會考的不外乎單字片語.克漏字.閱讀.作文(或翻譯)

  1)單字片語
    我是盡量以閱讀來取代背單字
    畢竟英文的字彙量是太廣太廣了
    真的要一次讀完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做完近幾年的考古題
    我認為針對單字可以略翻翻字首字根的書
    很多學校的單字考題選項都是長得很像有相同字根或自首的單字
    片語的話...
    看運氣了

  2)克漏字
    我是用前後文來拆字意配合刪去法

  3)閱讀
    閱讀的考型我覺得是單字加上文法的配合
    所以英文文法也是很重要的

  4)作文或翻譯

整科英文考題大概就是這個大題的分數最好取得也是最難取得的了
    往往也是關鍵
    很多人會想把作文寫得很漂亮
    但我認為漂亮並不等於高分
    我個人寫作文的心得是...
    先求文法正確再來是用字精準最後才求用漂亮詞彙潤飾
    先把自己要表達的意思正確表達出來
    再來考慮要不要用比較有深度的字彙去表示(前提是有把握不會弄錯意涵或被錯單字)
    等到上述兩件事可以做得不錯在求用"花邊"來裝飾整篇作文

  補充一點
  我認為單字還分為兩種
  一種是你看到要知道意思也要會寫出來的單字(拿來寫作文)
 一種是你看到只要知道意思就好(考單字片語用)

  所以我個人都是先打好英文文法的基礎後再來拓展自己的字彙量
  畢竟有很多常常出現的單字你可以不用刻意去背誦
  看久了就會有印象

新英文法

@@@@@

英文的文法還是句型學來學去就那些,高中差不
多都學完了。

除了7000是基礎,要時常拿來複習,我還買了高點的《英文字彙寶典》,和《多益必考
字彙》,不過後者其實沒什麼新字。如果有機會,大家背背托福的單字吧!

我背單字習慣大量背,高三養成的習慣是一天約200個,然後複習一遍,隔天再復習一
遍,共看400個單字。到某個階段時再全部看一遍。

7000+研究所的字彙當成基礎後,作題目或任何報章雜誌上看到不會的單字我都直接抄
在另一本筆記本,複習較快。

雖然大家都推薦江明翰分類題庫,不過我覺得裡面好的只有單字和片語部分有幫你整理
出來,文法部份什麼都沒?就要你先寫(或許他覺得你本來就要有基本能力吧),個人不習
 慣。
前半部的部份不會很多,半星期內可以許完。

我是進行上述兩項工作後才開始寫考古題。從久遠的寫到現在的,挫折感很大,而且市
面上又鮮少詳解的書,讓你完全不懂錯在哪(如果有人出轉學考各校英文詳解的書如同指
考詳解我覺得一定狂賣)。

文法或是句型就買本書來背吧,我是用以前高中的參考書。會考的文法也就那幾樣(雖
然這麼說我還是錯很多啊~):倒裝句型、假設法、關代與關係副詞之差別、分詞構句(主
詞相同才能省略,超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