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蘇三王 居士往生記






感恩 有緣認識到 蘇老菩薩的女兒-禾桂師姐  


師姐是位很慈悲熱心腸的大菩薩 她是美語老師 


她是位充滿活力動力熱力的大菩薩


早在91年時 就有接觸到師姐了 


在三年多前參加放生 常坐同車 


到今年10/17放生 才得知她所常提的父親名字  找到文章轉貼如下 


 父親蘇三王居士往生記





















































































































  父親 蘇三王 居士台灣台東縣池上人,往生於 民國九十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享年八十歲。父親 蘇三王 居士自幼喪母,曾服務於日本海軍武官府,日本人遷離台灣時,他志潔高尚,放棄宿舍產業,隻身北上,憑著堅強毅力,不怕苦的精神,奮鬥成功。


 


在機緣下,與服務於經濟部商品檢驗局,母親 蔡月霞 居士結婚,育有二男二女。在家中他燒菜做飯,擔任家庭主夫,裏外兼顧,分擔母親職業婦女的辛勞。


 



親常說:「人無艱苦過,難得世間財。」教導子女要吃苦耐勞,他從事香料行業,長達五十年,工作直到臨終前,敬業精神令人敬佩。他教子有成,長子是牙醫師,次子服務於保全業,長幼女都曾任職於教育界。記得小時候,跟著父親收貨款,見到他耐心等待,跟人哈腰,看人臉色,有時收到錢,有時都沒有,真令人心酸。當父親發現病症時,他都不肯去醫院檢查,因為他不願意讓家人擔心,不願意增加子女的負擔,他寧可自已一個人承擔。父親啊!母親!您們的深恩,如何才能報答呢?



  父母親同時皈依三寶,有五六年了。我在他們的住所,佈置一個小佛堂,讓他們常聽念佛機的佛號聲。父親平時跟著電視弘法節目作早晚課,以念佛為主,後來母親往生了,他因母親生前常念《無量壽經》,他也念《無量壽經》了。母親往生後,父親沉默孤寂,我知道父母他們感情好,所以告訴父親,



我們應該將思念,化為以念佛、讀經迴向,讓母親在西方的品位高增,同時也可以蒙佛力加被,讓自己的心,常與西方在一起,大家都在一起呀!之後,他漸漸心境開闊了,念佛、讀經也更加精進了。


 



  父親接受化療後,人瘦了!他見到我,哭了!我趕快告訴他:「人生本來就是苦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苦,吃苦了苦,不就是這樣子嗎!您要勇敢堅強,不要怕,有阿彌陀佛在我們身邊,什麼都不用怕,阿彌陀佛會照顧您的。」他聽了之後,心情平靜下來,念佛機一直在他身邊播放著。父親聽錄音帶比



較少,有時我回去看他,會放給他聽,多半是聽台語的開示。有一次,悟鎧法師回台灣,在台北淨宗學會主持佛七,我請同修幫我錄開示,拿回去給父親聽。他聽了很受益,師父說:「去西方並不是那麼困難呀!就是這樣,一直念,一直去,一直念,一直去。」我們一起聽開示,好像都要一起鼓掌,很好,很好,師父講得很好!


  父親往生前兩個月間,我在山上靜修,只要一有心得,就趕回家告訴他。我的基礎差,唯有懇請阿彌陀佛加持,若我所說有不對地方,請阿彌陀佛原諒,父親原諒,祈請完了,才將心得告訴父親。每次我說了之後,父親就好像睡著似的,可是我都會提醒他:「不要睡!不要睡!」他在聽師父錄音帶時,



會很舒服,看起來就像睡著了,但他並沒有睡著,只是比較平靜了,有時候我會覺得,他的臉色比較好了。至於我說心得時,他的眼睛也是閉著,是不是比較舒服睡著了,倒沒有注意。有一次,大概晚上六七點,那一天我感到特別有心得,匆匆地回家,看到父親精神比較好,出來客廳吃晚飯。


 


那一天,也許是佛力加被,我講得蠻流利的,也覺得父親聽得更有精神。講完後,父親給我一顆陳皮梅,事後我回想,應該是父親給我的獎品吧!他真是不失平時幽默的個性呀!


 


 


那時候,我突然間轉頭,看到電視機上,有個五光十色的蘆葦乾燥花,上面有一隻小鳥,我靈機一動,趕快告訴父親:「爸!你快看!那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鳥耶!那是阿彌陀佛變化,在叫我們念佛的。」他一聽到西方極樂世界,馬上看過去,那時候我心裡很安慰,我爸爸往生西方很有希望。之後,我告訴父親,要來達拉斯參加十月份的大佛七。


 


 



  佛七圓滿後,我回到多倫多,打電話告訴父親,十二月初返台。他說:「我恐怕無法等那麼久了。」我聽到嚇了一跳,告訴他:「哦!這樣子,我改時間。」可是父親慈悲,大概想我有重要的事吧,他又說:「那沒關係,沒關係啦。」之後,我還是改了時間,再打電話告訴他,那時,他的聽力已經吃力



,一直問:「什麼?什麼?」我確定他完全知道了,才掛下電話。約十天後,收到妹妹傳真:「父親病危速回。」我告訴自己,重要的時刻來了,絕不能慌亂。我馬上打電話到達拉斯,我一直祈求佛力加持,一定要跟悟鎧師父通上電話:「師父!您一定要接電話,一定要接。」喔!師父接了,那時我什麼都



不管,一心想著請求師父回來,所以我說:「師父,您記得嗎?在台北淨宗學會,我父親剛開完刀,他都去見您呀!師父,我求求您,您一定要幫助他,您一定要救他!您一定要助他一臂之力啊!」師父說:「好啦,好啦,好啦。」當時我又說:「請師父趕快替我父親,寫超薦累劫冤親債主的牌位。」我知道悟鎧師父答應了,他一定會全力以赴。接著,我打電話給台北的 簡瑞雄 居士,請他幫忙,到時候去我家,替我父親助念。


 



  回到臺灣後,二嫂告訴我,在醫師表示無法再做醫療後,她已經送父親到安寧病房。先前,我在山上修學時,有位師父聽到父親的情形,跟我說:「你父親在台大醫院就醫,那很有福報,那裡的安寧病房,有位宗敦法師,你應先去拜訪這位師父。還有,到時候家親眷屬,是不是都能讓你父親安詳的走呢



?」這件事情我只私下跟妹妹提過,並沒有跟兄嫂們說,沒想到我一下飛機,就獲知父親已經在安寧病房,真是佛力加被啊!讓他的痛苦可以減到最低。


 


到了病房,二哥告訴父親:「爸爸,蘇禾桂回來了,蘇禾桂她回來了啦。」父親張開了眼睛,一直一直地看著我,我說:「老爸,我是蘇禾桂,老爸,我回來了,你放心啦。」接著,我就趕快念佛,念了一陣子,我再去看他,他眼睛閉著。這時候,我想起達拉斯 王鑑萱 居士,她了解我的個性,交代我:「你回台灣之後,千萬千萬要鎮定,第一你要做,第二你要做。」


 


這時,我想 起了她的慈悲叮嚀,把重點寫在紙上,幫助自己安定自己的心。然後,我就簡短告訴父親:「阿彌陀佛很慈悲,你要記得念佛,要一切放下。」因為我知道父母親感情很好,就趕快拿起這本紫色封面的「淨土五經」,這本經書是 簡瑞雄 居士,在台北淨宗學會給我的,當時,他說是阿彌陀佛要給我的,我一聽到是阿彌陀佛要給我的,就立刻打開看。



因為我比較神經質,我母親真的往生西方了,可是,我都要一直問,一直問。我在達拉斯佛七時,跪在地藏王菩薩前,求地藏王菩薩,還有母親蔡月霞菩薩,讓我知道,也讓師父看到,她真的去西方極樂世界了。是這個緣故吧!是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母親蔡月霞菩薩,要讓我確信安心,所以送來這本紫色經書。


 


 



當我打開經本,不自主地說:「喔!媽媽!感謝佛恩,感謝母親。」我也拿給父親看,他也知道母親,真的去西方極樂世界了。所以我在父親的病床邊,拿著這本經,讓他看著彷似母親的釋迦牟尼佛聖像,然後讀誦旁邊的一段經文:


「諸佛如來是法界身,遍入一切眾生心想中,是故汝等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諸佛正遍知海,從心想生,是故應當一心繫念。」


 


 


剛好,十月份大佛七時,悟鎧師父曾說過這段經文很重要,結果我一翻開這本經時,這一段文就在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旁邊,真是不可思議啊!所以我念給父親聽,之後,我叮嚀他要一直念佛,接著趕到台北淨宗學會,馬上有同修跟著我回到病房。這段期間,我趕快找到宗敦法師,法師說:「你父親很難得,他這樣病苦,還知道念佛,我開示時,他都有點頭,而且他的呼吸聲還跟著念佛機。」


 


 



  到了院方表示可以送父親回家,我們送他回家,禮儀社 李 居士已經在家中佈置好佛堂。父親回到家後,手會抽動,腳會抽動。由於這樣的情況,兄嫂妹妹認為父親還沒要走,要送他回醫院。這時我的心好痛苦,我們雖然沒有爭執起來,我的口氣就是重了,我說:「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做?你們這樣是不對



的!」有些話我強壓在心裡頭,當時我真想說:「你們現在這樣做,以後你們知道了,你們真的學佛了,你們會永遠的後悔,你們知道嗎?」張淑貞菩薩聽到我們家屬的對話,她拿出記事簿說:「趕快打電話給悟吉法師,要看你爸爸的福報了,要看你們的福報了。」


 


我趕緊打電話,結果,「阿彌陀佛!」是師父的聲音,我告訴他我父親現在要往生了,懇請他前來助念,師父要我給他地址,他會趕來。我知道父親有救了,心比較定了,可是還有很多的情緒在責怪,事實上,大家都有孝心,只是還沒有學佛,不了解其中的利害與得失啊!都怪我平時習氣重、業障重。悟吉師父來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師父,他一來馬上說:「家屬長跪!」然後向父親開示,勸他放下,念佛求生西方。我父親已經皈依了,可是師父再替他皈依,又替他的冤親債主皈依,然後教我們念慈雲淨土文:「一心歸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願以淨光照我,慈誓攝我‧‧‧。」

 



然後就帶領我們念佛,後來師父告訴我,他要回去做早課,明天會再來,我心裡就放心了。後來父親的呼聲,越來越慢,很久又很久才吐一口氣,在凌晨四點十二分斷氣了,但是他還沒有往生,我們繼續在父親身邊念佛。張淑貞菩薩打引罄帶領我們念佛,直到早上法鼓山助念團前來,她才去參加吳敏聰老師岳母的告別式。


  法鼓山助念團來了之後,我坐在靠近父親的椅子上,百感交集,心裡想:「不能這樣啊!」我趕快跪在西方三聖前,跪著求佛,我合掌祈求:「阿彌陀佛啊!我父親他很偉大,他很辛苦把我們養大,我們都不夠孝順,他病的很苦,現在要往生西方,可是他還沒去呀!阿彌陀佛!我求求您,大慈大悲,請



您來接他去西方極樂世界,我求求您,您看看我們多麼不孝啊!父母親一生辛勞,撫養我們長大,讓我們都帶學士帽,可是他們病了都自己忍耐,阿彌陀佛,他真的好偉大,我們做的這麼少,現在是最重要的時刻,我求您,我求求您,我求您來接他去西方極樂世界,我求求您,阿彌陀佛啊!我求求您,您一定要來,您一定要來接他去。觀世音菩薩,我父親生前很信奉觀世音菩薩,您大慈大悲啊!您要以楊枝淨水灑淨他,讓他能清淨心念佛!大勢至菩薩,我求求您持他的金台前來,讓他站上金台。阿彌陀佛我請您現在就垂手接引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


 



我一邊請求一邊淚流滿 面,同修們,這不是情執,因為我們都放下,我的父母都放下了。母親往生前告訴父親,她不要急救,她要往生。而我父親,你看!師父都說他那麼苦,呼吸聲都跟著念佛機,他是一心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所以他也放下了。


 


而我們子女也都知道,他已經到最後了,他是念佛人,他要去西方,只有這條路,我們


也都放下了。現在,他還沒有去啊!所以我來到佛前,求佛慈悲不捨,我一邊說一邊拜,也替父親懺悔業障。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氣氛改變了,真的很不一樣,念佛越來越攝心。嗯!突然間,我聽到呼吸聲,是在我左邊,我並沒去看,繼續專心念佛,一下子,呼吸聲到我的後面,然後,在右邊,等一下又在



後面。我趕緊打電話給悟吉師父,說明這個情形,跟師父說:「我爸爸往生西方很有希望喔!」師父說:「對!對!」


 


 



  這要感謝吳敏聰老師岳母的告別式,因為去了很多同修,張淑貞菩薩一直請同修們來替我爸爸助念。台北淨宗學會同修們來了之後,悟吉師父也來了,師父帶領我們念了淨土文,然後念佛。那時師父身旁有一個空位,我提起膽子問:「師父,我可以坐您旁邊嗎?」師父說:「可以呀!」我就坐下開始專



心念佛,可是,我還是很多妄念,只是跟著大家的念佛聲念佛。不知道過了多久,嗯?奇怪!突然間,我怎麼變成這樣念佛:「阿--.--.--.--;阿--.--.--.--..」阿彌陀佛來了!阿彌陀佛來了!那個雲彩現前了,好像一朵蓮花,慢慢的更清楚了,然後,慢慢的前面一些。阿彌陀佛真的很慈悲,阿彌陀佛他真的來了!


 


 


當時,有股力量,讓我的頭轉向西方三聖,我的眼睛不是閉著,我還可以看到悟吉師父。就在這時後,啊!雲彩從鏡框下來了耶!是中尊阿彌陀佛的雲彩,接著旁邊觀世音菩薩聖像,那個雲彩也下來了哦!左手邊大勢至菩薩,那個雲彩也下來了!然後,前面有個小雲彩,好像一朵蓮花,移動



了,慢慢向右邊移動,移動,移動,父親隨著西方三聖後,跟我揮手道別,好像也在跟同修們道別,接著往上走,直到我看不見。


 


 



  張淑貞菩薩拍著我說:「你太累了,你去休息吧!」當時我的心裡在說:「我不要進去休息,西方三聖剛接我走父親去西方,我不要休息,我要這樣一直念佛,淑貞啊!你不知道啦!」可是那時候,悟吉師父說:「你可以進去休息了。」


 


我看著師父,感覺到他知道哦!我上去休息不久,還是下來,遇到師父就趕快問:「師父!我爸爸去西方極樂世界了哦?」師父說:「對呀!你爸爸已經去西方了。」我的老毛病又犯,再問師父一次,他說:「你要對佛菩薩有信心。」之後,他們叫我去休息,說我好久沒睡覺了。我還能念下去呀!可是我還是去休息,所以並沒送悟吉師父離開。


 


 



  當禮儀社 李 居士來時,我們已完成了三十三小時的助念。 李 居士掀開陀羅尼被,一看就叫說:「 啊!你爸爸真的去西方了啦!你看!你看!你爸爸的臉呈金黃色的耶!」哦!真的耶!然後,他就摸我爸爸的身體又說:「唉呀!你看!你們趕快摸!他的身體跟活人一樣耶!軟綿綿的,你們趕快摸呀!」


 


 


為他這麼說,我們就趕快去摸,是真的像活人一樣,他的手指頭、手背就跟活人一樣。然後,我趕快看父親的嘴唇,是紅色的,我清清楚楚看到嘴唇內側是紅色的,我放心了,不禁地脫口而出:「爸爸!你好棒哦!」禮儀社 李 居士非常讚歎說:「老菩薩,你真的去西方極樂世界!」他都覺得自己很榮幸耶!


我堅持不冰父親的身體,所以將他的身體送往第一殯儀館,當送到停放處時,香氣普薰。離開的路程中,有股力量推動著,我不由自主抬頭向天空,此時,天還沒亮,好多星星,我感覺到爸爸已經回到西方的家了。真的有阿彌陀佛,真的有西方極樂世界,真的有。


 


 



  後來,在殯儀館遇到一位比丘尼,告訴他父親往生的經過,他說我應該寫下這段經歷,替父親渡 眾。到了蓋棺時,家屬瞻仰遺容, 李 居士又叫了:「你看!你爸爸他越來越年輕了,臉色更現金黃色了!」我仔細端看,我爸爸眼睛八閉二開,嘴唇紅潤,臉呈金黃色,真的像一尊佛呀!真是不可思議!


 


之後, 李 居士到家中佈置,讓我們盡孝四十九日,當他看到父親照片說:「唉呀!就是這個樣子,你爸爸剛剛的樣子,就像照片上年輕的樣子。」那一張是護照上的照片。


  是真的有阿彌陀佛,是真的有極樂世界,我爸爸真的去西方了。我要感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前來,接引我父親往生西方;感恩達拉斯淨宗學會,師父們、同修們集中火力,辛苦為我父親助念,在短短時間內,念了六十幾部《阿彌陀經》,還那麼多的佛號,這樣幫助我父親,他才有福報,得善知識、善友圍遶送他往生;感謝悟鎧師父教導之恩,助我父親往生之恩,助我母親往生之恩;當然,要感謝每一位法師,每一位同修幫助我父親往生之恩;我要感謝慈悲的悟吉師父,一通電話,他就來了;感謝台北淨宗學會 張淑貞 居士、 簡瑞雄 居士等等,要感謝的人實在很多;感 謝陳彩瓊 居士、 謝吉田 居士、 陳昭農 居士成立台北淨宗學會,所以才有這樣的因緣;感謝佛恩,感謝善知識、同修們的恩德,感謝父母的恩德,謝謝您們,阿彌陀佛!


 



  第二次錄音補充:記得父親往生前兩三個月,有幾次探望他時,我告訴他:「你念佛活到老老老,阿彌陀佛會滿我們的願。兄弟姊妹、孫子們不認識佛法,將來那麼一天,往生到西方,示現給子孫看,以此因緣渡他們,讓他們相信西方極樂世界,相信阿彌陀佛。」也告訴他:「會長成立台北淨宗學會,



讓大家在這裡修學,他們很辛苦在外面賺錢,如果有人往生了,他們會很欣慰。同時可以示現給同修們知道,讓他們念佛更有信心。」當時我雖然這麼說,不知道爸爸是否聽了?如今,我爸爸他往生了,留給我們這麼莊嚴的瑞相,爸爸真的聽進去了耶,他真的做到了。


 


 



  非常感謝帶我進佛門,及教導我要孝順父母的 林寶秀 居士,她的恩德;感謝 李麗玉 居士,她來到達拉斯淨宗學會打佛七,回到多倫多,熱心介紹,因此,我有這個因緣來到達拉斯,也因此,有因緣幫助我父母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真的非常感恩。


 


 



  再補充一點:當悟吉師父第二次來時,父親已經斷氣了,師父先掀開陀羅尼被,看了一下,然後,拿起佛桌上的一串佛珠,放置在父親的手中。這串佛珠是羅菊花在十月份大佛七時給我的,而父親身前都是習慣用佛珠念佛的,他天天念,念得光閃閃的。接著,師父向父親開示,叮嚀他要萬緣放下,好好



念佛,跟著阿彌陀佛去極樂世界。


 


再帶領我們念佛一段時間後,悟吉師父告訴我父親說:「老菩薩,其實去西方並不困難哦!就是這念一句阿彌陀佛,直直念,直直去。」師父的口氣,好像是我父親已經都知道了,之後,念佛沒多久,阿彌陀佛就來了。同修們!真的有極樂世界,真的有阿彌陀佛,真的耶!



三寶弟子 妙音居士 敬述 二零零三年四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