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師 -重病者開示






 




 


人生在世,皆不能免疾病死亡之苦。


當此等 苦事發現之時,唯有放下萬緣,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


 


若氣促,則只念阿彌陀佛四字。


一心求佛慈悲,接引你往生西方。


除此一年外,心中不可再起一絲毫別種的想 念。


亦不可望病速好,亦不可另起求神求天保佑的想念。


有此種想念,便與阿彌陀佛之心隔開了,因此便不能得佛慈加被之力。


 


你要曉得,天地父母,均不能令你出 生死輪迴,


唯有阿彌陀佛,能令你出生死輪迴。


 


你若肯放下一切,一心念佛,若世壽未盡,就會速好。


若世壽已盡,即往生西方。


然不可求病速癒,只可求速往生。


求病癒,若壽盡,便不得往生。


求往生,若壽未盡,則速得痊癒。


往生西方,好處說不盡,較彼生到天上,做天帝天王,尚要高超過無數無量萬萬萬萬倍。


 


你切不可 癡心妄想怕死,有怕死的心就不得往生了。


我們在世間,猶如蛆在糞坑裏,囚在堅牢裏,苦得了不得。


往生西方。如出糞坑監牢,到清淨安樂逍遙自在之家鄉,何可 怕死。


若一有怕死的心,便永遠在生死輪迴中受苦,永無出苦的時期了。


 


你若能出聲念,則小聲念。


不能出聲念,則心裏默念。


耳朵聽別人念,心中亦如此念。


又眼 睛望著阿彌陀佛,(即室中所供的佛)心中想著阿彌陀佛。


有別種念起,當自責曰,我要仗佛力生西方,何可起此種念頭,壞我大事。


 


你若肯依我所說的念,決定會 往生西方,了生脫死,超凡入聖。


永劫常受快樂,了無一絲一毫之苦事見聞,又何有此種之疾病苦惱乎。


儻心中起煩惱時,要曉得這是宿世惡業所使,要壞我往生西 方之道,要使我永遠受生死輪迴之苦。


 


我而今曉得他是要害我的,我偏不隨他轉。


除過念佛外,一事也不念他。


那就能與佛心心相應,蒙佛接引,直下往生矣。


好記 我語,自可速得莫大之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